大年初一確診之後,已經過了三週。

確診那幾天,我的症狀沒有很嚴重,咳嗽、喉嚨痛、鼻塞,然後發燒(38.5度)半天,如此而已。令我困擾的是後遺症。

前兩週,我聞不到任何味道,也吃不出任何味道,嗅味覺完全喪失。

過了兩週後,味覺首先恢復,吃的到甜、酸的味道,以及開始吃的出來以前常吃的東西的味道。

之後到了第三週,也就是前幾天,我首先聞到的是濕紙巾那個香香的味道,雖然只有一點點,但是當下心情非常激動,原來有嗅覺是這麼棒的一件事情。

或許是因為擔心會不會一輩子都沒有嗅味覺,所以在恢復的時候,才有如釋重負的感覺。

與大多數的人相同,我在第三週左右的時間,稍稍恢復的嗅味覺,大概2~3成吧;慢性咳嗽的後遺症,也在第三週的時候完全消失,現在終於可以跑步了,不會跑完喘的跟狗一樣。

確診恢復之後,可以感受到自己的身體真的比較虛弱,重訓沒辦法舉的跟之前一樣重,跑步也比以前還要喘,但是這些都隨著時間慢慢恢復。

總之,雖然現在疫情已經過去,還是要做好日常的保護工作,勤洗手、戴口罩。

健康是最重要的事情,沒有之一。

元宇宙

支持我

◎  關注社群|FB粉絲團追蹤IG:麻鼠揪麻將

◎  購買貼圖布丁鼠貼圖小元仔藥師貼圖

◎  點擊以下連結購物(您不會有額外支出,但我會有微薄的獎金)

蝦皮購物    hahow  

Klook  KKday  bookin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uanote365 的頭像
    yuanote365

    元宇宙

    yuanote3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